SHOW.今儿收到德国Dieter的辉光钟,不锈钢外壳+ZM5660粗壮侧显辉光管

严 泽远发布

不知不觉玩辉光电子管已经一年多了,做过不少作品,也交到了不少朋友……
在没有亲眼见到国外的辉光作品之前,总觉得无非是个时钟,而且辉光管早已不生产,大多都是DIY出来的,谁会那么认真的去做设计、外壳、包装之类的…
直到今天收到了德国Nixie大师Dieter的另一份礼物,ZM5660的大个头辉光管时钟,Super suprise…这才明白了原来我们真的应该认真地学习一下,不仅仅是技术本身,还有的就是做事态度。
不多说,先来SHOW一下:


ZM5660M的辉光管是辉光管家族中比较粗壮型的;
国产的侧显辉光管没有相同体积的型号…
也许是工艺水平的问题吧,国产的侧显辉光管最大直径也不过18mm.
而ZM5660M的直径是30mm,高度69mm.

对比一下国产的QS18-12辉光管做得辉光钟吧,有对比就有明显感觉了:

不单单是个头的问题…
还有颜色也不大一样…
虽然原理相同,但是由于ZM5660M的辉光管内部有水银蒸汽,所以不容易出现阴极中毒的现象,寿命大大延长。
而且颜色会泛一点淡淡的紫色,比较YD…呵呵!

从头来过吧,看一下包装…
其实德国人做事严谨的风格我们早有所体会,虽然这个时钟也是人家的DIY作品,非工厂制造的产品,但依然不乏严谨的理念。
在此又一次有力证明:
1、包装严谨,专用包装箱,专用包装泡沫,飞越半个地球,管子无任何损坏;
2、说明书装订成册;
3、由于是不锈钢底座外壳,为了防止沾染指纹,随时钟赠送了一双手套;
4、全球通用电源适配器,可换插头,适合全球电压及电源插头标准;

看一下吧:

今天客厅的灯坏掉了,所以光线不是很好,凑活看吧。
借用几张Dieter的照片,还原一下真实效果:

不锈钢的拉丝表面.
而且想不到的是,竟然是焊接的。要不是拆开来看过,真以为是冲压一次成型的。
不过德国的加工工艺不得不称赞,焊接以后打磨,跟表面拉丝效果完全一样,骗过了眼睛。

如此简洁大方的辉光钟,的确不舍得天天亮着,打算收藏起来…
也许再过一些时日,我们真的再也见不到如此让人回味的光芒了…

DIY是一种享受,享受的是过程,更是结果……

=-=-=-=-=-=-=-=-=-=-=-=-=-=-=-=-=-=-=-=-=-=-=-=-=-=-=-=-=-=-=-=-=-=-=-=-=-=-=-=-=-=-=
Nixie fans:严泽远
QQ:6626209
Mobile:18602007878
WebSite:https://nixieclock.org
E-mail:yanzeyuan@163.com

2011-11-10


严 泽远

☑男性☑80后☑已婚☑没大房☑没好车☑没钱☑没工作☑没......

1 条评论

Joachim Beck · 2012 年 2 月 26 日 下午 7:29

Dear Sirs,

I am very interested at your NOCROTEC V600 Nixieclock.

Please let me know anything about to purchase this clock – possibly Nixie-Tubes included.

Thank you in advance.

Kind regards,

Joachim Beck
scaleo1112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