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QS30系列的辉光管检测仪【严泽远作品】

严 泽远发布

一直以来非常亲睐于QS30-1的辉光管,用它做了不少时钟,自己也收藏了许多(甚至有些很少见的符号管,详见我的blog: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988b010100od2d.html),但近些日子却发现很多辉光管自耗严重,有些甚至由于年代久远或许是漏气了,效果很差。所以就洞洞板了一个检测仪,用于测试辉光管每个数字的显示是否正常。
先上个图:



一共有10个按键,对应于QS30-1的十个数字。
洞洞板搞的少,还是喜欢定制PCB,ALL SMD。

QS30-1系列的辉光管我在上一篇帖子里做过总结,不同的牌子各有各的特点,但不论什么牌子的辉光管,经过了20-30年的时间,都会多多少少存在一些问题。
再上一张为几位外国NIXIE FANS装好的 Nixie tube Clock with QS30-1.

E文的说明书,呵呵,献丑了!


严 泽远

☑男性☑80后☑已婚☑没大房☑没好车☑没钱☑没工作☑没......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