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时四个月.荧光电子管时钟封笔之作【Crystal Castle.水晶城堡】【严泽远作品】

曾经,被她们深深的毒倒…
亦曾经,为了找寻她们而踏遍网络的每个角落…
此时此刻,回首这近一年来一次次解毒一次次更深的陷入…
终于,就在刚刚,对于荧光电子管,我彻底的给了自己一剂解药。
从此,不再为荧光管那独特而迷人的蓝绿色而纠结,不再为如何赋予她们更多的含义而一次次陷入思维枯竭的死潭。
我的水晶城堡 Crystal Castle


(更多…)

不一样的风格.蓝色5×7方点LED点阵时钟【动画效果.GPS校时】【严泽远作品】

前天DIY了一款5×7方点点阵的LED时钟,突然想起来当初在定做LED模块的时候厂家给打了几个白色点阵的样品,配上蓝色的进口亚克力面板,装了一台不同风格的蓝光57x方点LED点阵时钟。仅此一台,呵呵!
所有的功能与红色的相同,包括3种字体、4种动画切换效果、自动旋屏、GPS校时等等。
详细的DIY制作过程、大量图片和视频在这里:https://nixieclock.org/?p=91

SHOW TIME: 

(更多…)

SHOW.今儿收到德国Dieter做的VFD荧光管时钟,对比,反思…

细数一下,发烧Nixie Tubes快一年了,也DIY过几款辉光电子管时钟和VFD荧光管时钟,承蒙很多DIYer支持,我也一直在不停的努力还原这些带有古典韵味的Tubes。
其间,有过成就感,也有过思维枯竭的时候,曾经还认为自己的DIY作品算的上比较精致,但今天收到德国Nixie大大Dieter的VFD时钟在一起比较后,才发现自己的作品只能算得上业余,还有很多很多细节没有处理好。
惯例,先SHOW一下收到的东西(先借用一张Dieter的原图口水一下):
注:这款时钟是Dieter在2010年做的。

(更多…)

有幸在《无线电》杂志2011年第七期刊登了我的QS18-12 Nixie Clock辉光钟作品

QS18-12黄金纪念版Nixie Clock辉光钟是目前我比较满意的作品,而且由于QS18-12辉光管是国产的侧显辉光数码管,更有电子管的味道,所以受到很多朋友的赞许,在此感谢朋友们的关注与支持。
这次有幸在《无线电》杂志2011年第七期刊登了我的QS18-12辉光钟作品,与大家齐分享。

(更多…)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