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德国Nixie大师Dieter送的新年礼物,德国VALVO ZM1040超大辉光管Nixie Tube,Super surprise

发烧Nixie tubes好久了,做过不少时钟,但大多都是国产的管子,QS30-1,QS18-12,QS27-1,包括VFD的YS18-3,YS13-3,YS27-3…自从认识德国Nixie大师Dieter以后,才发现原来德国和俄罗斯的管子比我们国产的管子种类多太多了,而且一直仰慕于那些大个头的辉光管。
昨天收到了Dieter寄来的新年礼物,超大惊喜,6颗德国VALVO的ZM1040辉光管,论个头,论做工,论效果…是我见过最大、最好、最棒的管子…一致性非常好,玻璃的透明度很高,粗细、高度一致,顶部还有个十字叉,没有尖尖。仅比最大的俄罗斯管IN-18 矮一点点,直径是相同的。
发烧电子管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德国VALVO,管子价格不菲。用这个辉光管做得辉光钟,在ebay上都是500USD以上。
Dieter顺便还寄了一瓶德国黑啤,Happy…
比起国产的侧显辉光管QS18-12,唉,就像摩天大楼和小平房的感觉。
管子直径30mm(1.181″),高度69mm(2.717″),工作电压170V,启辉电压140V,工作电流4.5mA。
计划用它来做一台辉光钟…不然太可惜了这些管子。等到点亮了再上效果图。
SHOWTIME  下面亮着的是我用国产QS18-12管子做得辉光钟,对比一下个头小太多了 :(在这里借用几张Dieter的辉光钟图片)


(更多…)

二十四小时的感动(古典版III) 自制YS18-3荧光管电子钟【严泽远作品】

从虎年腊月到兔年正月,饱含了我对时钟所有期待新作品终于制作完成。

在这之前从LED到辉光管再到VFD点阵、从石英晶体到温补再到GPS校时,从静态显示到动态滚屏翻页,还是那句话:时钟虽简单,想做完美不容易…
这次的DIY作品从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很多功能上的细节、操作上的细节、效果上的细节,以前我对SMD情有独钟,这次头一回全部采用直插元器件(只有一颗 DS3231采用贴片),每个元器件的选型、位置、大小、高度,甚至是立着放还是躺着放都经过了周密考虑。电路板每个元器件的封装库都根据实际元器件大小 测绘,没有一个焊盘位置与实际元件有差别。以前在制作电子钟的时候,不少朋友提出了忠肯的建议和意见,也为这次DIY提供了原动力,所以在人性化操作和功 能方面比较完备。至于炫彩的七彩背景光效,还有近4000行代码所编辑出来的Crossfade等数字变换效果等等只能从视频上才能看出…
我就先介绍一下这次DIY作品的一些功能和特点,然后再具体介绍一下DIY设计过程【有图片、有视频】,重点部分的源代码我也会公开,希望能与大家一起交流。

老规矩,先上美图,SHOW TIME:


(更多…)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