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辉光管修复仪,附带所有型号辉光管、荧光管检测功能【严泽远作品】

    眨眼间,自己玩NIXIE已经大半年时间了。中国产的各种电子数码管一一细数过其实无外乎那么几种。
    辉光管:QS30-1(或相同规格不同型号的SZ-8.SZ3-1),QS18-12(或同规格不同高度的QS18C),QS27-1,QS16。
    荧光管:YS30-3,YS27-3,YS18-3,YS13-3,YS9。
    毕竟是几十年前的古董,有时很难从外观上分辨好与坏,所以在收集这些管子的时候,往往无从下手。所以自己设计了一款辉光管、荧光管测试仪,能够检测国产所有型号的荧光管和辉光电子数码管。
    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辉光管修复功能。很多辉光管经过几十年的封存,可能会存在数字无法显示完整,总是缺划的故障现象。我也是潜心琢磨了很久,从硬件电路到软件设计,再加上国外辉光大师的指导,做出了适合中国产辉光电子数码管的修复功能,现在用于对QS30-1和QS18-12的数字缺划缺陷的修复上,非常有效。
    先SHOW一下图:

(更多…)

YS13-3荧光电子管数码时钟.二十四小时的感动(古典版V)【严泽远作品】

总感觉突然间,侧显的电子数码管突然间消失殆尽,正当我们感悟30多年前的思绪还未穿越时空回归当下,能够于中国市场寻觅到的,只有这种YS13-3的侧显VFD荧光电子管了……
原本我很不喜欢这种YS13-3的荧光电子数码管,总觉得它太小,无任何吸引我的地方,但后来发现,虽然YS13-3荧光电子管直径只有13mm,相对于YS18-3荧光电子管来说直径细了5mm,但慢慢的我开始感觉它却是更加优秀一些。从工艺上来看也好,从显示效果上来看也好,通透的管身,均匀的荧光显示效果让我还是对这种小个头的荧光管产生了一丝好感。
先上图,SHOW一下我用YS13-3荧光管电子钟,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现在有点喜欢袖珍型的感觉了


(更多…)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