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Futaba GP1211AI的VFD点阵动画时钟

声明:本作品的电路设计和软件设计为kazuyuki。
自从白菜VFD 128×64在市场上出现以来,相信有不少朋友都过了把VFD的瘾,尤其是在kazuyuki的带领下一路过来,版本已经升级到了V7。
我也忍不住口水,弄了一套kazuyuki的V7套件,过了把瘾。在此,感谢kazuyuki,感谢所有为玩转128×64付出过的朋友们。
但是外壳的设计和制作一直以来都是DIY的瓶颈,对于V7来讲,一款廉价又实用的外壳显得尤为重要;
今天,终于结束了V7裸奔的日子,经过几番设计,一款成本在15元左右的V7外衣诞生:

(更多…)

自制VFD点阵动态精准日历时钟(GPS校时)【严泽远作品】

做了不少时钟了,液晶的、LED点阵的、辉光管的,越做 越感觉想把时钟做好真难。
液晶的…算了,做得人太多太多,玩不出什么花样了…
LED的…算了,审美疲劳了…
辉光管的…管子越来越难找,玩不长了…
  ……………………………………………………
   前阵子弄了几块VFD的屏(三星的原装点阵屏168*18分辨率),想了想,还是折腾时钟吧,发挥一下点阵的优势,又汇集了一下做辉光钟的时候一些朋友的建议和这段时间的一些想法,DIY了一个精准的VFD点阵动态日历时钟,并且集成了GPS模块用于校对时间,内置±2ppm的带温度补偿晶体的RTC模块,一年校对一次的情况下误差小于2分钟/每年。

   还是先SHOW一下照片:


   视频在这里:
   (视频说明:时钟开机时的时间是不准确的,然后放在窗边GPS校时了以后,跟标准的北京时间做比较。一共进行两次)

   (土豆的)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Z9rv0-fLBR4/

(更多…)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